top of page
Search

[劉天健]最佳貢獻-臺灣音樂人系列

Updated: Jan 4, 2019


《有沒有一把貝斯叫天健?》


劉天健(1963年1月20日-2016年3月12日)

也許現在回頭看,你手中的貝斯(bass guitar)就是你個人的象徵。

你獨奏solo的時候不多,風頭或掌聲多數留給別人,吉他狂飆的時候,你穩守,鼓手炫技的時候,你的base line,點點音符如跳豆,也跳耀,也挑逗,但有節制,progressive漸進之中,你沒有忘記你要用點與點連成一線,連成骨架撐起整體。你串起最容易被喝采或最容易被注意的旋律與節奏,甚至歌手,你是那個其實不能或缺的「之間」。

後來你不僅僅是貝斯手,不僅僅是寫歌的人,你當製作人、管理者、經營者、當評審、當巡迴演出的總監,這些時刻,你都沒有忘記音樂其實是社會的縮影:團隊要成功,「harmony合聲/和諧」是何等重要,要給機會,讓每個人發揮,要互相support,給對方支持。

你創造了音樂經典,也創造了更多的條件或機會給藝人歌手、給那些和你一同工作的同事。你幫助別人從不張揚,為善不欲人知。

你一天當兩天用,太拚,太熱情,或者正是這樣,你走得太快了。

今天四月四日兒童節,我們都來了,聽聽感念你的老朋友唱你寫的或製作的歌,講講心裡想跟你說的話給你聽,向你,也向你的媽媽、太太、兒子、家人致意。

在臺北著名的的live house 「Legacy」,你的溫暖與熱情,你無形的legacy,將傳承在我們心中。


有沒有一把貝斯叫天健?

你有沒有一個叫天健的朋友?

To our old boy rocker.

天健,謝謝你。

李焯雄














1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